潍坊医学院关于征集抗击疫情专题档案的通知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318

各部门、各学院,各附属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各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和广大校友奋力抗击疫情,积极应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全面真实地记录和保存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史过程,使疫情防控工作的珍贵记忆永久保存,学校档案室即日起面向学校各单位、师生医务员工公开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各单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通知、公告、倡议书等相关资料;

2.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各类普及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的资料、手册、宣传片、视频等;

3.疫情防控中形成的资料、记录、照片、录音、录像等档案资料,包括志愿者、一线医务工作者等的工作日记、“请战书”、书信、心得体会、志愿服务凭证、献血证、工作场景照、影像资料等各类实物档案;

4.学校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奉献爱心,全力配合、协助政府、学校党委防控疫情行动的印证材料,如捐赠物品清单、凭证、记录等;

5.学校师生医务员工担任联防联控志愿者的工作笔记、工作设备等相关物品或图像资料;

6.反映学校科研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攻关疫情防治形成的过程性记录和数据、研究成果和创新举措等有关资料;

7.反映学校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事迹材料;

8. 在国内外期刊或广播、电视、新闻客户端、政府网站、网络新媒体(主要指微信、微博、短视频软件)发表的有关防疫抗疫的科研成果、文学作品、影像作品、访谈音视频等;

9.防护服、面罩、护目镜、体温枪(计)、消毒设施、卡证、宣传条幅等各类实物档案;

10.其他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要求

1.所提供的档案资料须为内容真实、积极乐观、健康向上,能够充分反映师生个人抗疫防疫的战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并附简要内容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

2.归档的照片应是用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形成的原始图像文件,不能对数码照片的内容和信息进行修改和处理,音视频资料主题鲜明、内容完整,画面较为清晰流畅。

3.提供的档案资料须注明提供部门或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三、征集方法

1.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或接受口述访谈的师生及校友来校、来电或来函联系。

2.档案室将按照有关档案法律法规与捐赠者办理交接手续,并发放捐赠证书。捐赠部门和个人须承诺为所捐赠物品的法定所有人或产权人,保证来源真实可靠。

3.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学校所有,永久保存于档案室。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4.捐赠者可通过网络,将所捐赠档案资料以图片、音频、视频形式发送至档案室邮箱,邮件主题注明“捐赠+姓名”。校内捐赠资料到学校档案室进行移交;校外捐赠资料可邮寄至档案室,邮费到付。

四、征集时间

实施分段征集。即日起至今年930日,已形成的相关抗疫档案可交学校档案室;之后形成的相关抗疫档案可于今年1231日前提交。2021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行决定。

联系人:颜冬英;联系电话:0536-2602088

报送地点:新校区办公楼617619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档案室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