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关于调整师生进出校园管控举措的通知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400

各部门、各学院: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繁重,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山东省、潍坊市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经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调整师生进出校园管控举措,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园出入管理。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出校。师生入校一律实行“身份核验+测温+健康绿码”,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门。身份核验可查看校园通行卡、学生证或扫描二维码。有实习任务师生要严格执行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两点一线”管理,通过自驾或乘坐班车、步行、骑行等方式实现“点对点”往返校院,尽量减少社会交往。

二、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潍坊市的教职工和离开校园的学生,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经所在单位批准后持证明材料外出。师生返校时按规定履行销假手续并报告行程轨迹等信息。

三、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严肃上课考勤,对缺勤缺课、迟到早退的师生,逐一核实原因,及时补测体温和上报记录。认真执行晚点名制度,学生严禁晚归、夜不归宿等行为。

四、严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师生外出须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得擅自变更行程。认真执行晨午晚一日三检制度、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上报所在单位。

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师生非必要不出潍坊市区,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潍坊市要按上级关于进行重点人员摸排的通知要求,及时、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或隔离观察。

六、严格纪律要求和责任追究。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知自即日起开始执行。

 

 

                        潍坊医学院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