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管英俊在全省学位授权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44

1117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在济南召开全省学位授权建设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我校党委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在学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院长管英俊在大会现场作交流发言。

  

邓云锋在讲话中总结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

白皓通报了我省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的有关情况。

管英俊在发言中表示,学校自2017年获批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以来,对标对表授权单位标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为主线,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建设高水平学科专业,打造高层次师资团队,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筑牢全方位条件保障,全面提升学位授权建设水平。

  

管英俊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情况。学校36年研究生教育实践,为创建博士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10年特需博士培养,为创建博士单位积累了丰富经验;3个学科精准建设,为创建博士单位提供了关键支撑;全面强化条件建设,为创建博士单位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将以全省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实施精准引才,建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化特色,夯实高水平学科支撑;需求导向,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协同育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投入,全面强化条件保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交出创建博士单位的优异答卷,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学位点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