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学位授权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63

11月17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位授权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和通报2020年全省学位授权审核情况,分析学位授权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

  

邓云锋在讲话中对我省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同时指出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下一步全省学位授权精准培育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强化组织领导,精准谋划实施,提高建设水平,提升学位点竞争力,打造学位授权新的增长点,全面开创我省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

  

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学习。校党委书记李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院长管英俊在主会场参会并发言。副院长张建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及相关部门、学院和学位点负责人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后,李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创建博士授权单位是事关学校发展的大事,全校上下要抓住机遇,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主动作为,聚焦聚力。二要完善机制。学校要加强统一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成立创建博士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校上下一盘棋,锚定创建目标,加强协同联动,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有效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三要精准建设。有关学院、部门要精准对标博士授权单位和学科基本条件,全面梳理问题,找准短板、补齐弱项、强化优势,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院长管英俊在主会场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努力创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典型发言,汇报了我校在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单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