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色 稳住心 沉下身——我校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积极有序开展工作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77

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及派驻地安排,我校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马健平、孙逊、张劲、王毅峰四名同志于1029日赴滨州市沾化区,并于当日参加完驻地沾化区的见面会后,连夜分别进驻利国乡马营三村、利国三村、利国四村和南五村,迅速转变角色,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驻村两周以来,四名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主动与乡、村各级班子对接,积极投入工作,考察村容村貌,深入社区和田间地头与村干部及村民交流,了解驻村党建村情和秋收秋种等生产生活情况,并协助社区完成了“渔鼓戏”文化下乡活动和马营社区(西区)居民选房活动、协助村“两委”做好督促村民下载国家反诈骗APP工作,配合完成了省科技厅洼地绵羊养殖宣传片拍摄等工作任务。

在积极工作的同时,我校四名同志不忘加强学习,积极参加省委组织部组织的新一轮省派“第一书记”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动员培训,通过党性教育、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实地观摩等环节,更加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农村工作的了解,坚定了深入扎实做好“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念。

四位“第一书记”表示,在学校的关心和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要紧紧依靠驻地党组织,稳住心、沉下身,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帮助派驻村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广大村民服务,向党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