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77

118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山东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管英俊、张潍华、葛国文、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梁淑娟、田玉胜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会主题为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切实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副院长葛国文、卢国华结合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校领导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玉良领学了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以科技和人才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愈加激烈,教育的全局性先导性基础性作用更加突出。“十四五”时期既是学校迅速提高综合竞争力、实现发展新跨越的战略机遇期,也是着力解决各类结构性矛盾、全面提高发展水平的挑战期。科学组织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各项分规划,对于大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夯实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具体内容,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省规划有机结合,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省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有机融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最新政策要求,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省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深度融合,全面把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内涵,汲取国家宏观教育政策和各类型教育具体政策的精髓。三要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学校实际,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各项分规划实施监测评估机制,定期对各项指标进行跟踪分析,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科学审慎地修订规划和滚动编制阶段性重点项目、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要将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