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148

11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田玉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国文主持。

  

会议总结全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系统梳理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理念,聚焦聚力学科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院长管英俊作报告

  

院长管英俊作了题为《聚焦聚力,勇毅笃行,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确定了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从系统推进学科特色发展、建强高层次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推动高起点科技创新、开展高水准对外合作、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构建高效能体制机制、培养高素质人才等八个方面,对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学校正处在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务实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苦干、实干、加油干,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潍医梦”而努力奋斗。

院长管英俊为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的负责人尹文强教授颁奖

  

院长管英俊为获校长奖学金研究生代表颁奖

  

为获得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为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为获得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的研究生代表颁奖

  

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代表颁奖

会上,管英俊为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的负责人尹文强教授、获校长奖学金研究生代表颁奖。学校对获得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以及获得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和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表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副院长葛国文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常务副院长徐明教授作线上报告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常务副院长徐明教授作报告,报告题目为《追求卓越,服务需求,学科建设与医学研究生教育展望》。徐明教授从学科建设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术创新体系、支撑保障体系、评估评价体系、社会贡献体系等五个方面,对学科的发展做了系统阐述;分享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推进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的一些经验做法,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创新性、开拓性的设想和建议。

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各学院教研办主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