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实相济 久久为功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175

4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管英俊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建校70周年为动力,锚定医科大学创建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主要表现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有效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协同推进思政育人工作,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党委书记李明讲话

李明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鼓足精气神,扛起政治责任,坚守防控一线。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校园物资发放、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博士项目团队参与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附属医院医护检验队伍积极参与潍坊市、威海市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医学检验学院主动服务潍坊市核酸检测应急任务等。大家努力传递同心战“疫”的奋进力量,用行动书写忠诚,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李明科学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转化到发展上,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

一要以一以贯之的态度,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置于首要位置,紧紧抓住铸魂、固本、扎根“三个关键”,坚持政治引领是魂、思政教育是本、基层堡垒是根,牢牢掌控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

二要以一体推进的举措,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性;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的本领。

三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涵养良好政治发展生态。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牢党风廉政教育。

李明要求,各级党组织根据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书内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广大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和更加科学严密的思路举措,持续推进“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管英俊主持会议

管英俊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传达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田艳玲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乐森、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娜、公共卫生学院食品检验与统计学生党支部书记侯珍3位同志依次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