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150

3月31日,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研究生复试录取、疫情防控、复试督查等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葛国文主持会议。

  

会上,管英俊院长结合线上复试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学院、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担当责任,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切实维护研究生国家考试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实现学校平安“研考”目标。二是精心组织落实,确保公平公正。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确保政策规定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全面加强复试过程管理,周密部署复试各环节工作,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保证复试程序规范、结果公平公正。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各部门、各学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贯穿复试录取全过程各环节。后勤管理处、虞河校区管理中心、附属医院要对复试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发挥好校院两级督导检查工作组以及学校纪检监察人员的作用,加强对复试过程组织、回避制度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校领导“包片”负责制度。五是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各部门、学院和工作人员要切实为考生营造良好复试环境。要畅通考生咨询联系渠道,及时进行复试政策的宣传解读和信息推送。要强化个性化关怀和安排,主动进行技术兜底保障,确保应考尽考。

葛国文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保障到位,通过严格复试程序、严格过程监管等措施,全力做好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准备情况、复试工作安排。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复试期间疫情防控小组全体成员及督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集体学习了《潍坊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重点对复试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以及加强廉政纪律教育、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等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