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全校疫情防控重点部位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149

为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3月22日,校领导李明、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葛国文、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分别带队对线上教学、入校管控、缺课缺勤跟踪登记、核酸检测、宿舍管理、虞河校区疫情防控、大学生服务中心监管和餐厅服务等重点部位检查督导、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校党委书记李明、副院长卢国华检查督导学校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走访调研学生宿舍实地查看学生在线听课情况,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校领导在线分别查看了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在线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任课教师采用的授课平台、网络教学形式、学生上线签到、互动问答、网络运行以及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全面了解我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分别听取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对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运行和教学质量保障情况的汇报。

  

李明对开学以来的在线教学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齐心协力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明就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指出,一是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学校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做好线上教学各环节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序运行。二是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合理设计教学环节,加强课堂的互动,并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和启发,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注重对学生实行有效监管。三是要及时收集广大师生在线上教与学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快速响应,适时调整,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随后,李明一行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检查线上教学,实地查看学生宿舍楼各项设备设施运行和执行学校防疫规定方面的情况。

  

在乐道济世书院与6位临床医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李明与现场学生亲切交谈互动:“上网课流畅度如何?”“平常大家都做什么体育运动?”“口罩等防疫物资够吗?”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增加的免费流量够用,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十分扎实,核酸检测也平稳有序进行,自己并不担心和害怕。

  

李明嘱咐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生活习惯,增强体育锻炼,保持心理稳定,勇担当、善作为,在实践中锤炼、在逆境中成长。要在加强线上学习的同时,持续提升个人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好空余时间,勤学善思,不断增长知识和本领。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弘扬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正能量,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协助值班老师做好各类物资分发、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学习动员等工作,牢固树立生命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与时代共进,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全面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口。院长管英俊带队到学校南大门,北大门、临时留观点、外进物品临时存放点、校园在建工地等区域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管英俊指出,校门是学校的第一道防线,校门口的出入把控非常重要。要健全访客系统,明确进校门步骤、检测流程、应急流程以及按要求及时更新进校记录。要从严落实建筑工地日常管理,明确施工单位防疫责任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落实到人、执行到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督查组根据学校督查安排,严格对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对照疫情防控各项规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更早、更快、更细、更实、更严”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及时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