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笃行正当时 || 学校寒假干部读书班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发布人:xxbgs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134

2月24日,我校寒假干部读书班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分别完成相关培训任务圆满结业。本次读书班、培训班历时三天,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讲座、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校党委书记李明参加所在小组讨论

  

院长管英俊参加所在小组讨论

院长管英俊在干部读书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学员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和落实,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一是信念坚定,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学校正处在大学升格、博士授权单位创建的关键时刻,大家要有追求卓越、建功立业的使命感,不负组织、不负师生的责任感,以及“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凝聚强大意志,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勤学善思,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要一刻不停提高本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实事求是,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遵循规律,总结和学习经验、发现和掌握规律,以坚实的理论指导实践;要真抓实干,“想为”“善为”“敢为”“能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脚踏实地,坚持严谨务实、勤勉肯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三是提升能力,做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要提高理论水平,向书本学,向问题学,向实践学,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要提升抓落实能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要对标一流,主动对标省内外一流高校、一流学院,提高标准、追求卓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院长管英俊在干部读书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结业式时指出,要认真按照学校安排部署,携手同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根据学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做好工作统筹,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学校今年的工作部署,结合各自职责,将任务逐项分解、逐项落实,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实现成果转化。希望大家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一种自我加压、不断学习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更高起点实现新跨越的动能,深入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结业式

  

会上,八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大学更名、博士授权单位创建、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等重点任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研讨心得。

  

副院长张建华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巩固培训成果,持续加强学习。要静下心来反复揣摩、认真领会培训期间学校领导和专家报告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提前谋划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要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和学团工作重点,提早做好工作计划,明重点、列难点、找出突破口,大胆开拓创新。三是切实做好开学前工作,狠抓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生请假制度,强化心理辅导教师团队建设等等,做到守好守稳底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副院长张建华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会上,六名学员代表发言,结合思想和实际工作,谈感想、谈体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